推广 热搜: 白酒  “河北王”举步维艰  酿酒设备  果酒设备  白酒设备 

茅台技术开发公司举行白酒品评培训

   日期:2020-06-01     来源:sanjiu     作者:admin     浏览:133     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中国酿酒大师、遵义市酒业协会会长、茅台集团原总工程师吕云怀,股份公司原副总工程师、技术开发公司技术顾问彭茵,茅台集团质量处新酒检评员、国家一级品酒师陈宪敏做专题培训。
 5月25日至30日,茅台技术开发公司在本部举行2020年度白酒品评培训暨白酒品评培训开班仪式。
    中国酿酒大师、遵义市酒业协会会长、茅台集团原总工程师吕云怀,股份公司原副总工程师、技术开发公司技术顾问彭茵,茅台集团质量处新酒检评员、国家一级品酒师陈宪敏做专题培训。
    技术开发公司党委副书记、总经理冯铖,党委委员、副总经理钟丽出席开班仪式,党委委员、副总经理、首席质量官屈午主持开班仪式。
    吕云怀作了题为《一瓶好酱酒是如何酿成的》的专题培训,介绍了酱香酒产区和酱香型白酒的传统工艺:一年一个生产周期,二次投料,三种典型体,四十天制曲发酵,五月端午制曲,六个月陈曲,七次取酒,八次加曲、堆积、入池发酵,九次蒸煮和十个特点(三高:高温制曲、堆积、摘酒,三多:轮次多、用粮多、用曲多,三低:出酒率低、水份低、大曲糖化率低,一长:贮存时间长)。
    彭茵从品味酱香开讲,走进酱香型酒,分别对一到七轮次酒的感官、特点、色差、口感、风格等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。陈宪敏主要负责实操培训,包括质量差识别、酒度差识别、缺陷酒识别、轮次典型体识别五个方面的内容。
    冯铖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,2020年是技术开发公司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,公司高度重视白酒品评队伍的建设,鼓励大家静下心来,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和决心投入到培训中,不断提高自身品评能力。
    他要求,全体参培人员一要对照经验学习,学真本领、干真实事;二要带着问题学习,摆问题、找差距,做到学有所获;三要严格要求自己,提高站位,切实做到讲规矩。
    屈午在主持开班仪式时指出,技术开发公司通过几年来加大白酒品评培训力度,在品酒团队的打造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,但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,品酒队伍建设亟需加强。
    他希望,全体参培人员要珍惜机会,认真学、反复品,在学习中认真做好笔记,互相交流心得,进一步提高和完善白酒品评技能,切实增强本领能力,并以此次白酒品评培训为契机,为国家评委、省评委换届做好积极准备。
    据悉,本次培训为期5天,共有来自生产、后勤各部门(车间)的40余人参加,培训主要采取理论结合实操的方式,同步开展品酒师的选拔考核工作。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资讯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  |  皖ICP备18008551号-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