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白酒  “河北王”举步维艰  酿酒设备  果酒设备  白酒设备 

为什么很多人喝不习惯酱香酒?酱香高端酒为何会让人不适

   日期:2019-10-22     浏览:105     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白酒是中国特有的一种酒精饮料,提到百家不得不说的是酱香酒,酱香型白酒我们知道是一种比较健康的酒水,尤其是酱香型高端品牌的
 白酒是中国特有的一种酒精饮料,提到百家不得不说的是酱香酒,酱香型白酒我们知道是一种比较健康的酒水,尤其是酱香型高端品牌的酒水,好喝且健康,但是一样有很多人喝不习惯酱香型的高端酒水,而档次不是很高的那种喝着却很有感觉,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,那到底为什么这么多人喝不习惯酱香酒?酱香高端酒为何会让人不适呢?

在经过了解之后,总结出一套大部分人喝不惯高端酱香酒的原因,并非喝不习惯,我们知道酱香型白酒的酒厂少虽然不少,但是高端的却不多,况且酱香酒的产量低,高端的酒水一般人还真喝不上。

酱香型白酒工艺复杂,生产周期长,导致其价格又高,一般人喝不起。酱香酒以优质糯高粱为原料,用小麦制成高温曲。而用曲量略多于原料,生产工艺季节性很强,严格按照节气,端午采曲、重阳投料,生产周期长达一年。共分清蒸下沙、混蒸糙沙二次投料,一至七个烤酒轮次,可概括为二次投料、九次蒸煮、八次发酵、七次取酒,历经春、夏、秋、冬一年时间。根据生产工艺,三斤高粱二斤曲才能产一斤酒,还要存放五年以上才能勾兑,勾兑又不能加一滴水,足见酱香酒生产的成本,而高端酒的需求更高,人们更难买到。

酱香型白酒度数偏高,香味复杂,没有其他香型白酒的口感和香气。在这个浮躁的年代,懂酒、会品酒的人身边已经凤毛麟角。酱香型白酒香气和口感纯粹自然,没有其他香型白酒香气和口感单纯。酱香白酒自然发发酵,勾兑时不添加任何化学香精、调味剂、调色剂和水,自然发酵过程中产生的酸甜苦辣各种味道均兼而有之,喝习惯酱香型酒以后人们很难接受其他香型白酒。

新工艺生产的其他香型白酒则是酿造出来后,直接加水、加化学香精和调味剂等,调出来的香味和口感比较单纯,且度数相对较低,价格也相对亲民,因此,人们都习惯了喝绵柔型的白酒。另外,高端酱香型白酒具有的保健功能比一般的酱香酒高,因为其内部的物质含量不一样,高端酱香酒不是大家结识朋友、撮合生意的催化剂,但是用在这些方面的话效果也很好。

高端酒并不是人们喝不习惯,而是很少喝导致的,就像人们吃习惯了男方的菜,突然去到北方一样会不适应北方的菜系,即便是同一个菜,做法和做的档次不一样,吃起来也会感觉不舒服,这就是人的适应性需求,也是无法改变的一种现象。所以说喝不习惯高端酱香酒的人,尽量不要去评价,更不要说不好喝,以免造成尴尬的局面。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资讯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  |  皖ICP备18008551号-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