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白酒  “河北王”举步维艰  酿酒设备  果酒设备  白酒设备 

李秀芝 国家一级酿酒师,国家高级化验员

   日期:2021-02-22     来源:网易酒香(北京)     作者:admin     浏览:360     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李秀芝 国家一级酿酒师,国家高级化验员 很多人喜欢在家中自酿葡萄酒,认为自酿的葡萄酒纯天然,没有添加化学成分,喝起来便宜又放心。
李秀芝 国家一级酿酒师,国家高级化验员  很多人喜欢在家中自酿葡萄酒,认为自酿的葡萄酒纯天然,没有添加化学成分,喝起来便宜又放心。但是,最近网上出现了“喝自酿葡萄酒会致中毒,等同于慢性自杀”的提醒,指出土法酿酒由于杀菌消毒不彻底,很容易残留杂菌,产生甲醇等物质使人体中毒。为此,记者专门到我市长兴农业园的红酒酿造基地去做了调查。李秀芝,国家一级酿酒师,国家高级化验员,从事葡萄酒生产十五年之久,关于自酿红酒她给了我们答案。国家一级酿酒师李秀芝:“自酿的话,它的卫生条件达不到。主要微生物超标,再一个是甲醇。我不建议老百姓在家自酿,因为卫生条件达不到标准,微生物会造成超标,最后酒挥发酸会增高。”
 
一瓶葡萄酒的生产需要很多道工序,自酿过程中由于制作方法不规范、消毒不到位等,还容易造成杂菌污染。这些微生物在葡萄酒中生长繁殖,发生不良的理化反应,不但破坏了葡萄酒原有的风味,还会造成一定的健康风险。也就是说,如果在自酿葡萄酒时的酿造方法出了差错,比如没有注重酿造过程中的消毒操作,或是没有严格选用专用酵母、控制酿造温度等,就会很容易让葡萄酒中的甲醇等有害物质累积。国家对果酒中的甲醇含量有明确规定,要求每升果酒中的甲醇不超过400毫克。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资讯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  |  皖ICP备18008551号-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