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白酒  “河北王”举步维艰  酿酒设备  果酒设备  白酒设备 

什么叫坤沙酒

   日期:2022-12-30     来源:散酒加盟网     作者:admin     浏览:20     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什么叫坤沙酒坤沙酒是传统工艺的酱香型白酒,“沙”是指红缨子高粱,使用完整高粱为原料,经过九次蒸煮
 坤沙酒是传统工艺的酱香型白酒,“沙”是指红缨子高粱,使用完整高粱为原料,经过九次蒸煮,八次发酵,七次取酒,并经过三年以上窖藏而得的白酒,坤沙酒的出酒率低,品质高。

什么叫坤沙酒


坤沙酒(又名浑沙酒、浑籽酒),是传统工艺的酱香型白酒,按照传统的贵州茅台酒工艺进行生产,生产周期长达一年,出酒率低,品质好。坤沙酒采用“回沙”工艺,即原料经九次蒸煮,八次发酵,七次取酒(常说的九八七生产工艺);并经过三年以上窖藏才能够出厂,其高粱不能够粉碎,破碎率小于等于20%。


在遵义地区,“沙”的意思就是指红粱即高粱,最有名的即是当地产“红缨子”高粱。因为本地产高粱细小而色红,所以称为“沙”。红缨子高粱又称糯高粱,粒小、皮厚、淀粉含量高,禁得起多次蒸煮。外地高粱一般取到第五次酒后就被榨干了,只有本地高粱能完成七次取酒。“下沙”就是指投放制酒的主料——高粱。


在制酒中,因所下“沙”的完整程度不同,而产出不同的酒。投入的是比较完整的高粱,产的酒为“坤沙酒”;用磨碎的高粱产出的酒名为“碎沙酒”;用最后9次蒸煮后丢弃的酒糟再加入一些新高粱和新曲药后产出的酒为“翻沙酒”。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资讯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  |  皖ICP备18008551号-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