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白酒  “河北王”举步维艰  酿酒设备  果酒设备  白酒设备 

白酒冷冻能不能结冰?

   日期:2022-03-11     来源:散酒加盟网     作者:admin     浏览:16     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白酒冷冻能不能结冰?一般情况下,度数高的白酒冰点应该在-80度左右,那些度数稍微低一点的白酒,冰点相对就会比较低,换一种方法来说,在一定条件下,度数越低的白酒,就越容易结冰。一般情况下,白酒是不会再空气条件下结冰的。
 白酒冷冻能不能结冰?懂一点化学知识的人都知道,物体燃烧都会有一个点叫做着火点液体结冰也差不多,不过液体结冰叫做冰点,为什么水和饮料可以被冰冻结冰,而白酒不行呢?其实不是白酒不能结冰,只是没有达到它的冰点而已。酒精(乙醇)的冰点是-117.3°C,而60度的白酒大约需要零下80度才能结冰,不过很少有设备能达到这个测量标准,所以很少人能看到结冰的白酒,亲们也可以试着把白酒放到急冻的冰箱里,过一段时间之后再去看看那,肯定是不会结冰的。
 
  在化学中,纯乙醇的冰点在-117.3°C ,而水的冰点则是0° ,乙醇和水混合后,冰点也会根据乙醇的含量而变化,如果是40度的白酒,那么它的冰点差不多应该在零下25摄氏度左右。如果想让酒精结冰的话,那么外在的空气或者环境需要处于-117.3°C以下,然而,我们生活中接触到的白酒度数有很多种,根据这些白酒度数不一样而它们的结冰点自然也就不一样,这就是它们内部存在的乙醇含不一样所导致的。
 
  一般情况下,度数高的白酒冰点应该在-80度左右,那些度数稍微低一点的白酒,冰点相对就会比较低,换一种方法来说,在一定条件下,度数越低的白酒,就越容易结冰。一般情况下,白酒是不会再空气条件下结冰的。
酒度走过的历程
 
中国的酿酒技术和西方一直不同,中国酒绝大多数是以农作物原料酿造的,洋酒多是以葡萄等水果酿造的。大约在公元前5000~3000年时候,中国已经出现了谷物酿酒,当时酿出来的是黄酒,估计才几度。后来到了宋代,人们逐渐掌握了用酒曲酿酒的方法,开始大量酒曲造酒,酒的度数又进一步提高了,可以达到十多度。
 
北宋时期,辽国、金国等进驻中国以后,才创出蒸馏酒。元朝建立了莫大的欧亚版图以及完全统治中土后,将蒸馏酒放在了所有酒类之上,其目的是为了突出他们蒙古人自身的文化。虽然明朝时又兴起了发酵酒,使得华夏传统的酿酒工艺得到发扬,但后来满清入关后,对高浓度和极度抗寒的蒸馏酒情有独钟,因此入口辛辣、浑身发热的蒸馏酒渐渐替代了香醇浓郁、后劲很足的发酵酒,成为了主流,直到现在。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资讯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  |  皖ICP备18008551号-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