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白酒  “河北王”举步维艰  酿酒设备  果酒设备  白酒设备 

喝酒断片是怎么回事?

   日期:2020-05-03     来源:sanjiu     作者:admin     浏览:148     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喝酒断片是怎么回事?断片儿,在英语里被叫做Blackout,非常形象地描述了那种醉酒后眼睛一黑什么都不知道的状态。喝酒断片,到底
 喝酒断片是怎么回事?

断片儿,在英语里被叫做“Blackout”,非常形象地描述了那种醉酒后眼睛一黑什么都不知道的状态。喝酒断片,到底是怎么回事?它是由什么引起的?

对于某些人来说,醉酒后完全不记得自己干了什么事是常有的事,用北京方言来说,这叫“断片儿”。简言之,喝酒断片就是酒后瞬间的失忆,失忆时间的长短因人而异。

正常情况下,我们的大脑能够完美记住我们的所闻所见,有的是瞬时记忆,有的被转化为永久记忆,永远印在我们脑海里。大脑中负责记忆形成的是海马体,它相当于大脑中的归档系统,当它和其他细胞相连时,就能够形成记忆。

而酒中的酒精、杂醇油等物质具有刺激和麻痹中枢神经的作用,微量饮用,可以使人兴奋;过度饮用,会使人不适;当超过一定量的时候,就会阻断人体的部分机能。当人喝到稀巴烂的时候,酒精麻痹了海马体,切断了它与其他细胞的联系,你的所见所闻就不会被大脑记录了。

所以,醉酒后当人清醒过来的时候,对于之前发生的事,记忆是缺失的。喝酒断片分为 2 种情况:

一是整段记忆丢失,即完全想不起来之前发生过什么,即使有人提醒也是脑袋空空,一般发生在醉酒程度非常高的情况下;

二是片段性记忆丢失,即只记得零星几个片段,在外人的提醒下有可能回想起来,一般发生在醉酒程度没那么高的情况下。

于很多人而言,喝酒断片是件可怕的事,那时候人已经失去了对自己身体掌控的能力,你不知道那时候自己干了什么,以及有可能会干什么。

酒精是一种麻醉剂,会随着血液循环刺激大脑。它除了会影响大脑的记忆功能,也会刺激大脑的神经,使人处于迷乱状态。有些人喝酒断片后是安安静静老老实实睡一觉的,而有些人喝酒断片后就彻底成了一匹脱缰的野马,可以说个不停,笑个不停,哭个不停,唱个不停,舞个不停……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资讯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  |  皖ICP备18008551号-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