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广 热搜: 白酒  “河北王”举步维艰  酿酒设备  果酒设备  白酒设备 

中国酒业协会倡议酒企按规复产 复工防控两不误

   日期:2020-02-15     来源:合肥大汉     作者:admin     浏览:166     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2月13日,中国酒业协会发布《关于有序推进酒类生产和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倡议书》,号召酒企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,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复工生产,做到复工、防控两不误。
 2月13日,中国酒业协会发布《关于有序推进酒类生产和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倡议书》,号召酒企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,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复工生产,做到复工、防控两不误。

 

倡议书指出,各酒类生产经营企业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,成立以企业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,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,严格按照企业所在地政府及相关单位规定程序复工生产,做到复工、防控两不误。企业还要充分考虑到职工的实际困难,尽可能采取弹性工时、远程办公、居家办公等措施。

 

中国酒业协会还倡议各酒企为职工配备口罩、手套、洗手液、测温仪、消毒液等防护用品,加强对职工食堂、电梯间、会议室等工作场所的通风、消毒,在企业内部设置体温测量点,做好访客、外来人员防控管理,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和集体性活动。此外,酒企还应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措施解读,切段疫情传播源头及途径。

 

早在2月3日,中国酒业协会就曾发布《致广大酒类相关企业的一封信》,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对酒业产生阶段性影响,酒业将面临一次结构重组,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,因此呼吁各大厂商及时调整销售目标、营销策略及商业模式。

 

中国酒业协会在此次倡议书中表示,酒类生产和经营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遇到问题的,可随时向协会秘书处反映和沟通。

 

记者了解到,贵州茅台、五粮液、泸州老窖、舍得酒业、洋河等名酒企业已陆续推动复工复产。面对当下疫情和市场形势,贵州茅台、五粮液、泸州老窖、舍得酒业纷纷表示,仍将维持全年计划不变,坚定不移完成生产。

 

2月10日,舍得酒业根据当地政府相关规定正式复工,公司绝大多数部门的人员都按时到达厂区。员工们接受体检和消毒后,进入酿酒车间、包装车间,开始了忙碌的复工复产工作。

 

而茅台集团的复工复产将分两个阶段进行。2月13日的复工以生产和保障系统为重点,茅台酒、系列酒、习酒等生产以及相关保障部门,生产及保障系统复工人数不超过60%,机关单位复工人数不超过30%——非必须到现场的工作,尽可能采取网络办公、移动办公。针对复工部署,五粮液也曾连续召开三次专题会议,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工作,要求各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,有序组织好企业复工复产。

 
打赏
 
更多>同类资讯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资讯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  |  皖ICP备18008551号-9